台鋼雄鷹與樂天桃猿連日激戰,昨天(5日)險些發生衝突,雄鷹捕手張肇元與打者林智平有激烈言語交換及眼神交會,兩邊情緒高漲引來教練團當和事佬,而衝突過後張肇元在社群發文致歉,林智平也在社群發聲「誰都不想輸」。
昨雄鷹與桃猿激戰到8局上,僅2分領先的雄鷹在壘上有人局面交手林智平,投手張誠恩用三振化解危機,當時張肇元情緒激動衝林智平喊了一聲,引發後者不滿,好在雙方衝突沒有進一步擴大,而事後兩人也紛紛在社群上發聲。
張肇元在深夜於個人社群發文致歉,「今天在高張力的比賽下一時情緒高漲,造成隊友和對手的困擾我感到很抱歉。職棒比賽也有很多小朋友在看,我不小心做了不好的示範也是我需要反省的地方。所有的指教都會虛心受教,並且提升自己的抗壓力,學習成為一位更好的球員。」
而林智平也同樣在深夜發聲,「當年我自己也有對林宗男學長有不禮貌的地方,看到他跟他打招呼內心面還是有些疙瘩!但在高張力的比賽絕對會有情緒跟激情,比賽時也會讓一個人變得不一樣。兩隊都很想贏得比賽,不論技術或氣勢,誰都很想要佔上風,誰都不想輸!我很享受棒球讓今天所發生的一切!加油我們。」

張肇元深夜致歉。(截圖自張肇元IG)

林智平發聲。(截圖自林智平I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