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杉磯道奇隊賽揚獎王牌左投克蕭(Clayton Kershaw)今年退休,明天是例行賽最後出賽,而Kershaw大聯盟初登板時,現任統一獅胡金龍擔任該場比賽游擊手,而胡金龍也要在明天進行球員生涯引退賽,二人引退賽居然是同一天。
Kershaw在2008年美國時間5月25日大聯盟初登板先發,投6局被5支安打、7次三振、1次保送,失2分,無關勝敗。
胡金龍當時也效力道奇隊升上大聯盟,就在Kershaw處女秀擔任先發游擊手,還策動一次雙殺,打擊上沒有安打,有1次三振。
Kershaw在台灣時間20日是例行賽最後一戰,主場先發出戰巨人隊,道奇隊如果打進季後賽,應該還是會帶上Kershaw。
巧合的是,胡金龍也要在明天(20日)於澄清湖球場舉行球員生涯引退儀式。
在Kershaw達成3000K里程碑時受訪,胡金龍受訪談他生涯初登板的表現時表示,當時他的投球已經讓人很驚艷,左投又有很好的直球,變化球又很準,18歲剛進來看到他投,真的很特別。
胡金龍對Kershaw印象最深刻,有一場比賽面對David Ortiz,用3球讓站著看三振。當時就覺得他未來一定是名人堂等級選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