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已經離開美國足球大聯盟MLS,但英國前鋒Wayne Rooney還是關心美國選手的狀況,今天(20日)他又表示,美國的球員交易制度在其他職業運動聯盟或許很合理,但在足球上看起來就像是球隊佔了球員的便宜。
「我之前不知道,但很顯然到了美國之後有看到。」Rooney在上前華盛頓DC聯隊友Quincy Amarikwa的播客節目時談到:「我的第1週就看到我們有球員訓練結束後被告知要轉隊到其他地方,我心想『為什麼?是發生什麼事?他要去哪?』我跟Steve(DC聯後衛Steve Birnbaum)談的時候說,『這麼簡單就把人弄走嗎?完全沒有想到球員可能有家人、小孩,在這裡有生活。』」
儘管這在北美職業運動相當常見,但在足球界其他大部分地方,轉會時新球隊必須與球員重簽合約,此外球員也可能獲得補償。Rooney說:「我知道籃球跟美式足球NFL是那樣運作的,但那些球員薪水都是幾百萬英鎊的,能夠這麼做,但MLS球員無法,他們薪水只有別人的一小部分。」
「我認為MLS需要正視這件事,因為看起來很多球隊老闆是用聯盟制度佔便宜,影響到了球員。美國球員就跟南美球員、英國球員、西班牙球員一樣努力訓練,結果被佔便宜。」Rooney說。
Rooney先前就曾表達他對美國選手的同情,認為球員們薪資過低,呼籲球隊提高球員薪資。